中文与传媒系:国庆长假心系师生安全

作者:发布时间:2014-07-19浏览次数:9

   在"十一"国庆长假到来之际,中文与传媒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认真做好学生长假期间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师生过一个欢乐、平安、愉快的长假。  
    一是加大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主题班会等途径,对学生进行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盗、防传染病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救、自护的能力。 
    二是组织各班班委统计假期留校学生名单、了解学生假期动向,确保长假期间师生间的信息畅通。 
    三是对各个教室进行安全大检查,对灯、开关、门窗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并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维修和整改。 
    通过活动,使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得到提高,也为全系师生安全、愉快地度过长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