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教师参加“全国枞阳腔(吹腔)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45

3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全国枞阳腔(吹腔)学术研讨会”在铜陵铜雀台金陵大酒店召开,我系徐小明教授、张成香副教授、徐涛老师受邀参会。

枞阳腔是明清以来兴起于铜陵枞阳一带的戏曲声腔,也称吹腔。关于枞阳腔的较早记录,出自清代乾隆时期的《秦云撷英小谱》。枞阳腔是中国戏曲声腔史上重要的发展节点,被誉为“清代安徽戏曲声腔之先声”。

我系三位教师通过参会学习,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一起交流、探讨,提升了有关戏曲声腔中吹腔的相关理论知识,以及通过观看枞阳腔(吹腔)声腔艺术展演,更加全面的认知与了解到安徽枞阳腔对全国各地不同地方戏曲声腔的影响,同时,通过此次会议的观摩与学习,为教师在今后教学与科研方面的积累了宝贵的学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