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举行“国歌•团歌•校歌”大合唱比赛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87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班级之间的凝聚力,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11月3日晚7点,音乐系在艺术楼南二楼音乐厅举行了“国歌•团歌·校歌”大合唱比赛。音乐系教师邓晓曼、张强胜、戴蒙利、曹艳,学生会主席团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合唱比赛参赛年级为大一年级,共有七个班级参加。各班学生演唱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及校歌《精彩的人生从这里启航》。同学们以整齐、嘹亮的歌声、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了自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身为亳院学子的崇高荣誉感,观看的全体师生无不为精彩的表演所感染,掌声不断,台上台下融为一体,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比赛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193音教一班摘得一等奖。194音乐学一班、193音教二班喜获二等奖。193音教三班、194音乐学二班荣获了三等奖。195小教一班、195小教二班获得鼓励奖。

通过此次大合唱比赛,同学们心中升起了更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此次大合唱比赛不仅推动了国歌、团歌、校歌在全系学生中更好地传唱,展现了我系学生优良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艺术表现能力,而且也是我系艺术教育水平和教育成果的一次成功展示,进一步增强了我系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