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创客实验室系列讲座之二:21世纪数字音乐教育理念及其发展态势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86

1015日下午230,在艺术楼南329室,来自北京创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音教软件翻译和负责人刘继红讲师正为音乐系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21世纪数字音乐教育理念及其发展态势》。

刘继红讲师从Musition基本乐理软件和Auralia视唱练耳软件在国外学校的应用数据讲起,指出音教软件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地区的学校普及率高达80%,而目前国内在这方面还没有成熟的软件,这说明21世纪数字音乐教育理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说,Auralia & Musition云端音教软件是澳大利亚Rising软件公司和北京创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全中文音乐软件,同时支持PC端和手机端,能满足学校、个人和家庭的同步教学,是适合新时代新教学理念的教学产品。她对我系能够积极引入音乐智能软件为本科办学保驾护航,体现出的先进办学理念作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该公司表示会为亳州学院音乐系的智慧课堂建设提供尽可能的技术支持。

该讲座是音乐创客实验室项目举办的系列讲座,旨在为我系介绍最新的关于音乐智能和数字音乐在高校教育中的应用和实践情况,我系刘红洲主任和舞蹈与音乐理论教研室的老师们以及19(四)音乐学本科的学生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认真聆听的师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