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音乐系走基层“文艺尖兵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纪实(二)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241

7月9日,亳州学院音乐系“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在系党总支副书记杨松涛、团总支书记邓晓曼、团总支副书记张强胜带领下如期继续进行。

本次活动是“文艺尖兵团””三下乡”慰问展演的第二站——涡阳标里敬老院。

节目开始前,“文艺尖兵团”的同学和老人们热情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替他们打扫室内外卫生,之后搀扶着他们入座,演出正式开始,一段青春洋溢的女生啦啦操表演很快吸引了周围的群众,他们饶有兴趣的和敬老院老人们一起观看。上次和民间艺术团的合作之后,大家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再次排练,所以这次演出节目更加成熟,表演质量得到很大提高:相声《文玩》幽默风趣,《给家捎个话》声情并茂;古筝独奏《战台风》技术纯熟;歌曲《好妈妈》、《父亲》、《漂洋过海来看你》真情流露……同学们真挚、投入的表演给大家带来了欢笑和感动,掌声不断,叫好声此起彼伏。

欢乐的时光总让人觉得珍贵而短暂,“文艺尖兵团”离开返校的时候,老人们拉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手依依不舍的送行并表示感谢,师生们倍感温暖和激动。

此次惠民展演,让“文艺尖兵团”的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系科号召、组织“三下乡”的重大意义,其一是要深入基层、深入生活,体察民情,为人民服务;其二是艺术实践要“走心”“接地气”;不能纸上谈兵,要在人民群众中检验和锤炼,以不断的提高自己思想认知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