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举办“京剧名家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253

4月26日下午,音乐系邀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民盟优秀盟员陶军老师到亳州学院音乐系进行京剧艺术赏析专题讲座。讲座由音乐系主任刘红洲主持,音乐系全体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陶军从京剧的形成和发展历史、京剧的行当、京剧的表现手法、京剧的唱腔、京剧的念白、京剧的音乐和京剧的精气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从生旦净末丑讲到京剧演员的艺术修养,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京剧艺术的理解和演艺,使人通俗易懂,引人入胜。陶军边讲边演,声情并茂地展示了一段又一段精彩的京剧唱腔,让在场师生感受京剧发声的特点及其艺术魅力,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讲演之后进入互动环节,音乐系史凯敏等老师就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的继承发展与陶军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刘红洲进行了总结讲话并表达了对陶军的感谢,强调京剧专题讲座是在大学校园中传承国粹经典艺术、普及中华戏曲音乐知识活动的一部分,让当代大学生近距离接触这门古老而优秀的传统音乐艺术,让国粹经典在我校音乐系中得到很好的学习和传承。本次讲座开拓了音乐系师生的艺术视野,加深了对中华有效传统音乐文化理解,深切感受领悟到了国粹京剧的博大精深和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