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钢琴音乐会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673

1月10日晚,音乐系2018届毕业生钢琴音乐会在艺术楼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杨松涛、主任刘红洲、部分教师和全体音乐系学生到场聆听了音乐会。

刘红洲首先在音乐会上致辞,他强调当代音乐生应戒骄戒躁,一步一个脚印,加强专业技能训练。舞台历练对于音乐专业的学生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每一次的演奏都是与听众交流和艺术成长的过程,要尽自己的努力去调整和改进。随后,音乐会在张耀扬同学演奏的《春舞》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纷纷上台演奏。臧芷若同学演奏的《莫什科夫斯基练习曲第六首》技巧高超,旋律优美;苏雪雅同学的一首《猫和老鼠》表现得幽默谐虐;一首《珊瑚舞》节选自《鱼美人》,在优美律动的旋律下,配上一段柔美的舞姿,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最后在器乐合奏《克罗地亚狂想曲》的演奏中结束本场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的举办,不仅让观众们欣赏了学生的娴熟演奏功底和深厚的舞台表演技能,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学习钢琴的热情和信心,也是音乐系学生的一次专业展示和交流,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