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职责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173

 

教师工作职责 

一、教师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完成教学任务,教师应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和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掌握精深的专业知识以及相关的学科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成为学习型、研究型教师。
二、教师要自觉接受系主任和教研室分配的教学任务,按时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严谨治学、为人师表。
三、教师必须根据课务分工,依据教学大纲认真备课,详细制定教学计划和方案,并上交教研室主任审核、留存。教学计划和方案一经批准,不得随意改动。
四、教师在制定课程教学计划和方案时,必须从我系学生实际和现有条件出发,对讲课、演示、辅导、作业、音乐实践、考试(考察)、展演等教学工作环节作出合理安排,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要求、有方法、有效果,并及时总结与反思。
五、教师所承担的主要课程,必须制订(修订)出较为科学规范的课程教学大纲,交教研室审核通过,并留档保存。
六、教师课前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不能因故耽误学生上课时间,要按时上下课,不得迟到、早退和旷课,不得随意调课等。
七、对学生上课情况要认真考勤,如实记录,并按系科要求计入平时成绩。
八、教师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请假,应先向教研室主任说明情况,经系主任签署意见,到教务处办理相关手续,后告班级同学,做好调课或请假安排。
九、教师外出学习或参加学术会议等必须本人写出报告,经教研室主任签署意见,报系行政办公会议研究批准,返校后必须向系科做出书面汇报。
十、教师必须按时参加教研室、系科和学校组织的政治和业务学习,并按时完成教研室、系科和学校分配的其他工作任务等。

 

 

                                                                                                               音乐系

                                                                                                    2015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