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组织学生到兰考开展红色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6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513日,亳州学院组织13学生骨干到兰考县开展红色实践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焦裕禄纪念园纪念园广场中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正面镌刻着毛主席题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焦裕禄烈士墓碑前整齐列队鞠躬致敬,深切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好干部

随后同学们来到兰考县展览馆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展现了焦裕禄同志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两袖清风的人生历程。大家或认真聆听、或驻足观看、或低头沉思,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得到了净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焦裕禄精神内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