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组织召开5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暨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8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水平,512上午,学生处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5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暨经验交流分享会,学生处处长谢英剑主持会议,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朱丽、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2022年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2018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安徽中医药大学专职辅导员方林莉做专题讲座。方林莉以《师生成长共同体理念下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为题,围绕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辅导员工作定位、站稳课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整场分享会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贴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

接下来,学生处将通过组织辅导员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开展专题培训、评选优质公开课、举办校级素质能力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更新管理理念,丰富工作方法,着力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