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61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大学生维权意识,增长维权知识,树立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学生处开展“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组织开展线下普法宣传活动。3月15日,学生处联合法治科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西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向同学们普及消费维权相关知识,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校易班学生骨干热情地为过往同学发放宣传单页,耐心讲解“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以及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张。

组织开展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易班发展中心以“易班优课”为载体,创建“消费者权益日知识竞赛”课群,内容包括“图文课程”、“视频课程”及“在线考试”模块,共计1546人参与学习和答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树立大学生维权意识,增强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同时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消费维权氛围,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