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3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41

36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学生处召开3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谢英剑主持。学生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和第五部分,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第一章和第二章。

会上,学习了35日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相关部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的图书,于20226月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卷,是全国迄今为止公开出版的读物中,全面系统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时间跨度最长、内容最系统最完整的一部党史正史著作。

会上,学习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校建设实施方案》等内容。

会上,谢英剑对2023年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部署。谢英剑强调,要做好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维护好学生处管理的相关网站,筑牢网络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