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七党支部召开2月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2-08浏览次数:47

27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机关第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日活动日2月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谢英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谢英剑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内容。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充分准备。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体会,联系高等教育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经常性开展廉洁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大日常监督,营造廉洁从政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学校将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述职述德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把党建工作与发展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作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