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组织学生到金寨开展红色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7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3月3日至5日,亳州学院组织学生骨干来到“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安徽省金寨县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洪学智将军纪念碑、金寨县红军纪念堂、金寨县历史文物馆、大别山红色电影展览馆、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引导下,同学们缓缓移步,认真倾听,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前徘徊思考,在一张张照片前驻足沉思,跌宕起伏的战火硝烟仿佛历历在目。大家每到一处,肃穆看、认真听、深入思、时时记,深切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得到了净化。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情系大别山区,传承革命精神。此次红色实践活动,丰富了实践育人活动形式,提升了实践育人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时代新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嘱托,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大别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祖国发展与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