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影片赏析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77

为培养广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2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新食堂六楼心理团体辅导室举办以“电影之声,心灵启蒙”为主题的电影赏析活动。活动由学生处杨影老师组织,来自我校各院系4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观看影片为《以青春之名》,影片选取不同时代、不同身份的青年形象。展现出不同年代、不同地域背景下的青春力量和使命担当。观影前,杨影老师对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开展组织情况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观看并时不时用纸笔记录,展现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观影结束后,杨影老师组织引导同学们积极分享观影感悟,同学们根据自身理解,踊跃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体会。

通过此次影片赏析活动,同学们从中体会和找到情感共鸣,引导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面对压力,有效管理情绪,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志,践行使命担当,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