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历史 感知文化——学生处组织学生 参观亳州博物馆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17

博物洽闻,通达古今。2月23日上午,学生处组织学生骨干到亳州博物馆开展红色实践活动,感悟亳州历史,领略文化脉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涡河文明、商汤都亳、道源圣地、汉魏风骨、天下望州、亳商市井、近现代亳州等版块。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在精美的文物、文献前驻足,了解亳州的发展历程,探索亳州的“前世今生”,感悟博大精深的文化魅力,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深刻变化和伟大成就。

本次参观活动历时约一个小时,此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校门,“走”进历史,得到了历史文化的熏陶和艺术享受,切身体验到了亳州这座悠久的文化名城独特的魅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接下来,学生处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引领大学生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服务人民,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