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组织上好春季学期学生 “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李飞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162

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使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学生处于2月12日至14日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班级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

会前,学生处按照开学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精心准备课件,将科学认识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复习备考、校园管理、安全知识、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在校生学业规划、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合理诉求等纳入班会内容。

全体辅导员高度重视、迅速响应,通过制度讲解、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方式,对在校期间学生出行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指导。针对即将开展的考试,辅导员要求同学们认真复习备考,树立诚信理念。最后,辅导员从专业的角度出发,详细解答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就业、升学等问题。课堂氛围积极活跃,取得较好效果。

此次“开学第一课”特色教育活动,以提振信心、凝聚人心为目标引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引导大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