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65

2月9日,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在检察听证室召开公开听证会,对李某等两人涉嫌故意毁坏财物案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我校教师朱丽作为亳州市人民检察院首届听证员应邀参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法律适用及拟作不起诉处理的理由,听证员向公安机关承办人、犯罪嫌疑人提问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听证员对不起诉的合法性和适当性充分发表了评议意见,一致认为检察院机关的拟不起诉处理合理合法。

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深化司法公开、推进阳光检务的重要载体,也是检察机关听取民意、汇聚民情的重要途径,对于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提升检察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治理能力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朱丽受聘为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并积极参与检察听证活动,不仅为学校教师参与检察实务工作、提升法律实践教学能力提供了有益平台,而且是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体现,体现了学校的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