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76

为全面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前后各项学生管理工作,2月7日下午,学生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北报告厅召开春季开学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处处长谢英剑主持会议,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朱丽、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亳州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掌握学生动态健康状况,引导学生加强返校途中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二是上好开学第一课,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认真复习备考、防范电信诈骗、学业规划、交通安全、公寓安全等纳入课程内容。三是常抓不懈就业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动员,及时分享和推送就业信息,加强指导服务,增强学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竞争力。四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培养主人翁意识,引导学生从自我做起、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为亳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辅导员一方面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家校联动,深入班级和宿舍,关心关爱每位学生,妥善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问题;另一方面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探索育人过程中的新方法,用高尚的师德和饱满的热情感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工作动力,为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