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万里归途》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02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亳州学院组织学生骨干于10月23日下午集中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是首次聚焦我国撤侨的电影,讲述了北非努米亚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与外交部人员受命前往协助撤侨,圆满完成撤侨任务,带领同胞回家的事件。由于影片取材真实事件,生动感人,观影过程中不少学生几度落泪。

 大家纷纷感慨,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强大的国家。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的汪海同学表示,是我们国家的强大让我们每个人在世界上赢得尊严和尊重,而国家的强大也离不开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努力与奋斗。电子与信息工程系詹海灵同学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有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更高的站位,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祖国的建设需要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