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9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学生切身利益。9月30日上午,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张彩霞警官应邀来我校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网络诈骗需防范”专题讲座,全校3000名大一新生参加了讲座。

针对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张彩霞警官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从“电信诈骗总体概况”、“电信诈骗类型”、“断卡行动”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介绍 ”等几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用性的一课。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此次讲座是我校“上好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的有力举措,帮助同学们认清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消费观念。下一步,我校将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加大对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学生防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