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获两项优秀组织奖 我校持续优化网络思政教育模式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82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汇聚和建设党建示范内容,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面向全国高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易班优课党建学习课群比赛”和“2022年易班优课党支部学习课群比赛”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与激烈角逐,近日比赛结果揭晓,亳州学院课群活跃度位于全国第十八名,安徽省第二名,荣获两项比赛 “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全国总计327所高校建立了1925个党建学习课群,567个党支部学习课群,66.7万大学生参与学习我校共上报参赛课群7个,其中党建学习课群1个,党支部学习课群6共计147个班级,2823人参与学习。

 

自比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组织,把此次学习活动作为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大思政课”建设的具体举措。易班发展中心协同校组织部制作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群课程。课程涵盖了党创建史、党的发展史高校学生支部建设等多个方面,涉及课程、资料、考试、心得体会等多个版块,灵活运用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极大程度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热情,教育效果明显。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再接再厉,按照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的指导要求,优化网络思政教育模式,加强联动,整合教育资源,推动学生党建和网络思政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