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欢聚“易”堂——易班发展中心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03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6月2日,易班发展中心开展“粽”情端午欢聚“易”堂端午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两种形式。线上活动,易班发展中心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同学们纷纷留言,分享家乡端午美食和风俗习惯,表达对朋友、家人的真诚祝福。活动期间留言达17890条。  

 

  

线下活动为粽子香包手工制作活动。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易班发展中心精心准备的粽子抱枕、五彩绳、小风扇、小毛巾等小礼品受到了学生们的追捧。活动中,校易班工作站同学细心讲解了香包的制作方法,同学们纷纷拿起材料包,穿针引线,把节日最美好最真切的祝福缝进香包里。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独特、沁人心脾的香包制作完成。  

  

本次端午节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体验活动了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习俗等,深刻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增强了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