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亳州学院学风建设整顿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74

关于印发《亳州学院学风建设整顿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院(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改善课堂秩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现将《亳州学院学风建设整顿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亳州学院学风建设整顿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亳州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校发〔2022〕1号)精神为指导,以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养成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和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为目标,形成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的学风建设新局面,全力打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活动目的

通过“学风建设整顿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机制,提高学风建设的实效性,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改善课堂秩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三、领导小组

组 长:谢英剑

副 组 长:各院系书记、朱丽、徐婧、张鑫来、刘景平、周宗猛

成 员:各院系辅导员高层层

四、活动时间

2022年5月42022年5月25日

五、 活动内容及安排

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课堂纪律督查活动,加强学生课堂学习管理。检查学生迟到、旷课、早退等情况,检查学生有无带食物进教室,上课睡觉、玩手机、讲话、吃东西等现象。教育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建设“零缺勤”“无食物”“无手机”“抬头族”“无喧哗”“有活力”课堂。

(一) 院系

各院系书记带队,每天随机抽查本院系班级上课情况,并根据打分细则,对抽查班级课堂纪律情况打分,抽查要覆盖本院系所有班级。

     (二) 学生处

学生处处长带队,对各院(系)随机抽查10个班级上课情况,根据打分细则,对抽查院系课堂纪律情况打分,最终按照院系班级得分情况的平均分,对院系予以排名。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学风建设对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加强学风建设、解决学风建设突出问题的紧迫性,要把学风建设整顿月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注重发挥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加强学风建设的合力。

(二)突出重点,确保实效。各院系要明确抓学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方案,把维护课堂秩序、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作为重点,抓小抓细抓实,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和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

(三)及时总结,固化成果。各院系要及时总结学风建设成果的好经验好做法,树立协同配合、持之以恒抓学风建设的思想,完善学风建设工作机制、激励机制和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学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