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599

2021年亳州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大学生国家资助政策,坚持“以生为本、助学育人”的工作理念和 “公平、公开、公正”的工作原则,以资助机制建设为基础,以完善资助体系为手段,以资助育人培养学生成才为目标,有计划、按步骤,扎实有效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2021年秋季学期,252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无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二是积极落实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加强贷后管理工作。2021年秋季学期,2059名学生成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1592.54万元。

三是进一步规范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提高评审质量。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评审推荐3331名学生享受国家奖、助学金1168.5万元。

四是加强政策宣传,落实大学生应征入伍资助政策。2021年秋季学期,46名应征入伍服兵役学生及时申请了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7名退役复学学生申请了学费减免,共申请资助资金53.94万元。

五是全面落实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能及时获得相应资助。2021年秋季学期审核发放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1788人次,资助金额287.67万元。

六是完善校内资助体系,加强校内资助工作。学校按事业收入的5%提取专项经费,用于校内资助工作,建立了“奖、助、勤、补、免”的校内资助体系。2021年学校校内资助累计达3856人次,资助资金265.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