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12月份学生管理暨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09

为切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12月20日下午,亳州学院12月份学生管理暨辅导员工作会议在学生处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处长谢英剑主持会议,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朱丽、各院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来自吉林师范大学资深辅导员赵东方老师先进事迹宣讲视频,赵东方老师以“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辅导员网络育人之路”为题分享了辅导员网络育人的工作思路和实施途径。她围绕网络思政和辅导员的职业发展,用真实经历鼓励大家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优化育人功能,强调大思政格局;坚持育人育己,明晰职业发展路径;聚焦社会热点,结合丰富多彩的活动及形式,推动思政育人工作。

随后,谢英剑对接下来的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一是加强诚信教育,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校期末考试开考在即,要围绕相关规定,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二是加强公寓管理,深入一线,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互动谈心,切实将公寓卫生、安全教育落到实处。三是加强日常性劳动教育,结合“校园卫生责任区划分”“创建文明寝室”等活动,持续开展日常性劳动教育,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精神,促进全面发展。四是加强防电信诈骗宣传,通过班级交流群宣传、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讲授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和甄别方法,引导学生树立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的观念,帮助学生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五是加强征兵入伍宣传,深入班级和宿舍,向毕业生一对一讲解征兵入伍的意义和国家优惠政策,提高广大毕业生应征入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六是加强辅导员工作室管理,结合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明确研究方向、凝聚团队力量,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辅导员近期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对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