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期间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220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进行,我校期末考试将于1月初进行,为引导学生遵守考试纪律、拒绝违纪作弊行为,弘扬法治精神,树立知法守法、诚信考试的理念,12月14日至16日,学生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深入班级召开考试期间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各位辅导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亳州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相关规定,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高校学生参与考试作弊的真实案例,向学生强调违纪作弊、参与替考的后果,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

此次考试期间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弘扬了诚实守信的社会道德风尚,营造了“诚信守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考试氛围,有效防范和降低了学生考试作弊事件的发生,保障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和校期末考试平稳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