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学生处召开“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微课大赛活动作品评审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引导大学生了解就业创业知识,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激发创业热情,学生处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微课大赛活动。12月10日,学生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此次活动作品评审会,学生处处长谢英剑、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张大勇、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刘峥、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朱丽参加评审会。

此次大赛采用微课视频方式进行,共有39名专职辅导员参赛,课程内容包括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如何避免就业陷阱、心理调适方法等,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参赛老师通过设计丰富的教学内容、运用多样的教学形式,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就业创业指导教学课。

评审会上,谢英剑就评审流程和评分细则作具体安排,评委们认真讨论、交换意见,对入围的作品进行评审、打分,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会后,易班发展中心将根据评选结果对优秀获奖作品通过易班优课向全校师生展示。

此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微课大赛,对不断完善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课程体系,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就业创业教育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