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新时代全国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24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我校于49-12日组织部分专职辅导员赴湖北武汉参加“新时代全国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全国共计45所高校的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了新时代辅导员核心素养的培育、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事的解读、辅导员角色的定位以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多个方面。

本次培训课程设计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教育部43号令相关要求,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各项要求和备战技巧展开,通过实战案例分析,旨在全面提高辅导员的思想引领、理论宣讲、沟通交流、应急处突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帮助辅导员成长为思政工作的主攻手,更好担负起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职责。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精神,学校致力于构建高效的辅导员培训体系、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此次专题培训作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内容,旨在通过培训提升辅导员的核心素养,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辅导员提升自身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