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毕业班学生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405

各院

        2020届毕业生即将毕业,为做好毕业生助学贷款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贷款学生毕业确认  

        1.毕业确认:学生应在630日前完成。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毕业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在个人信息变更模块下核对和更新个人和共同借款人各类信息后,在毕业确认申请模块下,确认联系方式等信息后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农信社贷款毕业生登录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助学贷款在线服务系统(https://eloans.ahrcu.com/stu/),在信息变更项下的毕业确认申请功能模块中,点击新增,完善个人最新信息后即可发起毕业确认申请。提前全额还款的学生不必发起毕业确认申请。

        2.升学: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毕业生发起毕业确认后,学生或共同借款人持继续攻读相关学位的录取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前往贷款申请地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办理就学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手续。农信社贷款毕业生需将录取通知书提供给经办银行,完成学制延长申请(学制延长后自动完成毕业确认)。  

        3.特殊情形学生因休学、入伍、延长学业年限等原因,无法如期毕业,或需要继续续贷,学生应向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农信社营业网点办理就学信息变更。

    二应征入伍服兵役学生资助

    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毕业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施一次性补偿或代偿,补偿代偿金额每生每年均不高于8000元。学生提交《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I》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用于申请入伍前在校期间的学费补偿或贷款代偿(申请贷款代偿需要提供贷款合同复印件和一次性偿还贷款计划书)。

    三、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政策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借款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因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无力负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息的,可凭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确诊证明和病历复印件到当地助学贷款办理机构申请代偿2019年和2020年应还贷款本息。

    四、相关要求

        1.加强诚信教育。各位毕业班辅导员利用毕业确认工作环节对贷款学生普及征信及金融知识,告知学生应承担的还款义务以及违约后果,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及时履行还款义务。

        2.开展资助两节课活动,及时向每位即将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宣传研究生阶段的国家资助政策。

        3.即日起,各院要通知并督促毕业班贷款学生发起毕业确认申请。未办理毕业确认手续的毕业生不予办理离校手续。

  

                         亳州学院学生处

                         20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