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36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近日,我校组织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针对此次培训,校党委、学生处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各院系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全校共计26名辅导员圆满完成了培训,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培训班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采用点播课、直播课和研讨课相结合的形式,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和心得撰写四个环节。课程内容设置“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模块,旨在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

培训班自开班以来,我校辅导员充分运用手机、电脑等多媒体,按时、保质保量地参加课程学习并主动参与直播互动,积极开展线上研讨,畅谈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此次培训有效地帮助辅导员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应对疫情给学习、生活和就业带来的影响,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思想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