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 共建温馨宿舍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239

为了加强宿舍管理,推动宿舍文化建设,改善宿舍环境,营造平安、尚学、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强化宿舍育人功能,提升广大学生综合素质,我校展开了亳州学院第三届文明寝室评比大赛,本次活动是由学生处组织,在学生处宿管中心的组织下,由管理员和校团委学生会宿管部部分成员组成了评委,对全体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环境布置、用水用电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检查和评比。


本次评比强调了用水用电的安全问题,宿舍值日制度等,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正,争取做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消除细微的安全隐患,对宿舍的卫生情况进行督促整改。


宿舍检查过程中,气氛融洽,另外发现有的寝室自制字画挂在墙上,有的在墙上贴上漂亮的墙纸,有的宿舍把一年来的照片贴在了墙上,有的宿舍把每个人的职业规划挂在墙上,朴实的宿舍装饰融入了宿舍同学们的心血,也体现了宿舍同学之间浓厚了友谊。


舍风建设是学校学风建设的一个部分,有了良好的舍风才能构建起良好的学风,宿舍的文化氛围也微妙地体现着同学们对于生活、学习的态度,年级通过对同学们宿舍风气的培养,掌控和调整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态,增加同学们积极对待生活、生命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