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10名省外贫困学生获市中心血站资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72

12月20日下午,亳州市中心血站资助亳州学院省外特困学生春节往返路费仪式在亳州学院勤政楼一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亳州市中心血站站长彭杉、办公室主任田珂,亳州学院学生处处长曹坤、团委书记徐建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鑫来、李金洋及10名省外受助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徐建中主持。

仪式上,徐建中就本次中心血站向我校省外贫困生发放慰问金的过程进行了介绍,向中心血站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我校贫困生的行为表示感谢。在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心血站继续捐助我校部分省外家庭贫困学生春节往返路费5000元。

彭杉站长和曹坤处长随后发表了简短讲话。彭杉站长指出今年已是中心血站资助我校省外贫困学生的第五年,这期间,中心血站与我校之间的合作是日益密切,并对我校一直以来支持中心血站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将爱传递下去,影响更多的人。曹坤向亳州市中心血站对我校贫困生的关爱表示感谢,并对在座受助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受助学生不要有思想包袱,因贫困而产生自卑心理,因为贫困只是暂时的,只要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就能改变现状;二是希望受助学生可以向更多的人去宣传无偿献血,因为类似中心血站这样的社会资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义务献血、救死扶伤也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举措;三是希望受助学生要做一个拥有爱心的人,这样才能像彭站长、田主任那样,在自己拥有适当能力的时候,向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四是希望受助学生作为一名中国人,坚决不能忘本,一定要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积极勇于承担建设美丽中国的神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现场发放仪式结束后,受助学生对亳州市中心血站的爱心善举纷纷表示感谢,并承诺绝不辜负市中心血站和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和期望,以此为动力,更加勤奋学习,励志成才,为国效力,将爱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