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2018年“创青春”网络信息经济专项选拔赛如期举行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538

5月17日晚,亳州学院2018年“创青春”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校内选拔赛在大学生创业园101培训室如期举办,亳州学院学生处处长曹坤、就业办刘景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婧、教务处张振宇、电子信息工程系团委书记吴恒飞、教育系张凯老师、中文与传媒系魏小红老师等七人担任评委,参赛选手及相关指导教师和部分心怀创业梦想的学生到现场观摩比赛。


亳州学院2018年“创青春”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校内选拔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出现一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优秀人才和创业潜力的项目。经前期院系初步评审及推荐,共有10支创业团队参与了校级的激烈角逐。

为做到比赛的公平公正,组织者分两次抽签,第一次抽决定抽签顺序,第二次抽决定出场顺序。在答辩环节,每位评委提1至2个问题。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根据之前抽签的顺序结合PPT进行10分钟的创业计划书或运营报告陈述展示。评委根据创业思路、项目陈述、创业实践的运营现状、创业团队的市场营销和财务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出改进建议。现场选手与评委互动气氛热烈,研讨氛围浓厚,整个决赛历时4个小时,现场公布分数。经过激烈的角逐,姬祥团队的“小太阳老人安全手环”荣获创意类金奖,李东亚团队的“东寒君南花草茶铺”荣获实践类金奖。何兴坤团队的“安徽华坤中药材GAP种植基地”和王夏露的“STS私人影院体验馆”荣获创意类银奖。其它项目分别荣获铜奖及优秀奖。决赛结束,刘景平代表评委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选手们纷纷表示,经历这场比赛,收获很大。

本次“创青春”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校内选拔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了参赛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有效推进亳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水平。学校将以此次选拔赛为契机,抓住赛前动员、赛事组织、赛后孵化等环节,着力提供常态化的服务与支持,建设和完善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工作平台,广泛整合学校和社会资源,帮助大学生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积极发挥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