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在基层,携手共筑中国梦——第三支部党员活动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18-03-20 浏览次数: 65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教师、党员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让广大青年教师、党员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下,联系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开展“青春建功在基层,携手共筑中国梦”的活动。


  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员王琦,是我院校企合作办公室负责人,也是一名资深律师,长期从事思政教育、法律援助等公益事业,在农民工权益保护方向有较深入的研究。经支委会讨论,决定以社区法律援助活动为抓手,开展“青春建功在基层·携手共筑中国梦”项目。

  王琦结合自己研究成果,以多年来为基础群众开展法律援助的经验,在世纪花园(亳州市经开区第三管理区)为社区群众开展了一场名为“新型城镇化中散工就业保障制度存在的缺失与完善”的专题报告,分别从民工(散工)的形成背景、生活状况、工作状况、心理状况分析新型城镇化中民工的当前境遇,同时就民工就业保障存在的缺失进行了分析讲解,为民工在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帮助民工进行预判和风险规避。



 报告结束后,王琦与支部党员同事一起,就社区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共同展开讨论,帮助他们维护权益,合理合法获取劳动所得,为营造和谐稳定社区环境,共建良好繁荣社会秩序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