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张振涛博士来我院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1-09 浏览次数: 382

  20171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振涛博士应邀来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院领导李长花、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校企合作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议。




  张振涛是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博士、研究员,中国农机学会能源动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热力过程节能技术,包括农产品的热泵烘干与保鲜技术、中药水提液、果汁等液体物料的MVR热泵蒸发浓缩技术、高盐废水等物料的热泵脱盐技术、二氧化碳制冷与热泵技术。主持国家、科学院和省部级课题40多项,所研究技术产业化公司4家。


  交流会上,张振涛博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对亳州地区产业发展中遇到的节能、干燥等技术难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李长花对张振涛博士在这一专业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欢迎张振涛来到亳州市开展调研交流,并期待张振涛博士的研究成果能为亳州的发展建设提供助力。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参会人员认为张振涛博士的研究方向符合当前亳州产业发展的需要,能为亳州在中药材加工处理、节能环保等环节上解决关键技术及降低能耗等问题,期待与张振涛博士的后续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