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组织芍花教师志愿者赴十九里镇送春联
 
发布时间: 2017-01-18 浏览次数: 187


  2017118日上午,美术系教师吕用印、王衍芳、叶明、杜强、陈晓宇、雷蕾、汤纯一行来到亳州市谯城区十九里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自2011年以来,每年春节前夕,美术系都会组织教师志愿者奔赴乡村一线,为基层群众免费写春联,送去新春祝福,传递社会正能量。今年美术系把送春联活动的地点选择在十九里镇。为开展好此项活动,美术系组织教师做好前期工作,其中张黎、陈宁、余彩霞、王晓璐等教师帮忙采购红纸、笔墨,负责裁剪纸张,挑选春联内容,吕用印、陈长伟老师提前预备写好的春联,雷蕾负责联系活动地点。

  118日上午八点半,教师志愿者们开往十九里镇,在镇主干道上摆摊设点,迅速吸引大批群众关注,提前预备的春联很快就被分完,吕用印、叶明、雷蕾等现场书写,满足围观群众的需求。

  春联下乡活动引起了周边群众热议,认为学校常年开展此类活动,体现了社会的温暖,感受到浓浓的善意。在年味十足的乡镇街头,又添加一份欢乐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