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sadmin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65

        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4月3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在勤政楼2038室组织党员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支部党员观看了中华英烈网展播的网上祭英烈活动主题视频——《北京英烈事迹之打不垮的鱼子山》。1938年6月,八路军第四纵队34大队挺进鱼子山,在此建立鱼子山抗日根据地,创建平谷地区第一个党支部,抗日根据地党政军机构均建于此处。根据地的发展壮大很快引起了日军的注意,成为日军重点“扫荡”目标。为了掩护更多的老百姓转移,八路军在鱼子山村北山建立临时阵地,并坚持了45天,面对缺少粮食、棉衣等恶劣条件,很多战士直到牺牲,也从未放弃掩护老百姓转移的任务。面对敌人的腥风血雨,鱼子山老百姓始终相信共产党,支持八路军,哪怕做出再大的牺牲也动摇不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铁北寨,铜南山,打不垮的鱼子山。”抗日战争的硝烟已经远去,但打不垮的鱼子山精神在这里深深扎下了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