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关于开展向全省教育系统 “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sadmin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50

院党宣〔2019〕17号


各院(系)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

  省委教育工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开展了全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选树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斌等23名教师获得全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称号。为激励我校教师献身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学校决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深入开展向全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23名“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中,有的奔赴西藏,克服高原缺氧、病痛发作等种种困难完成支教工作;有的扎根乡村学校工作40多年,被乡亲们誉为余热生辉的“乡村烛光”;有的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教师的人格魅力给学生以巨大的鼓舞和人生的启迪,他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是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教育报国的先进典型。各院(系)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向“新时代教育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心系学生、一心扑在教育事业的教育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教师要求,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二、要以此为契机引导和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各院(系)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教职员工学习新时代楷模陈立群、张玉滚、钟扬等先进事迹(登录提示:学习平台→学习电视台→人物频道→新时代楷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在学习好先进典型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教师认真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各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制度建设,持续推进本单位师德师风持续向好。

  三、要统筹结合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各院(系)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要把组织学习“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教育报国,勇担时代重任,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中再立新功。


  附件:1.全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名单

     2.全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材料



亳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