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邀请外贸行业专家来校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谈

发布者:外语系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74

为了深入开展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交流工作,2023517日下午,外语系邀请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斌来我校进行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指导。系主要领导及全体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参加了座谈。

王斌是合肥沙曼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外语专业教学名师,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单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外贸行业岗位证书考试命题专家。任多所院校国际贸易、商务英语专业客座教授。编写出版《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跨境电商操作实务》等专业教材多部。

王斌介绍了沙曼拉公司与安徽高校在电子商务领域开展校企合作的情况,就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子商务》《英语演讲》《英语写作》和《外贸函电》等课程的开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提出教材要难易适中,摒弃过时、无用的知识,与时俱进、重在根据我系实际提出了校企合作解决方案,同时为商务英语专业未来深化教学改革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会后王斌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本次座谈会深化校企合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路径,对外语系的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