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实践活动

发布者:外语系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12

为深入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弘扬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外语系于58日至14日组织开展“劳动铸就新征程”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教育周活动,外语系学生会成员、易班工作站成员、在校全部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参与劳动实践周活动,共计约200人

为期一周的劳动实践活动中,外语系组织开展教室、校园场所的卫生保洁、绿化美化校园内外等公益活动。5月9日,外语系学生会成员、易班工作站成员、在校全部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开展校园美化劳动实践活动。学生们分工合作,部分学生打扫教室及会议室卫生、清扫校园落叶,并劝阻行人不乱扔垃圾,不吸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理念。

5月10日,外语系“鸿英”志愿服务团前往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梅城小学开展“乡村振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团成员为梅城小学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课程PPT和课堂小活动,按照计划轮流授课,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趣味英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他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英语学习体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劳动铸就新征程”的理念,激发了外语系学生们扎根基层农村教育事业的情怀、责任感和使命感

5月14日,外语系志愿服务团到谯城区桐花园社区开展第二季度“四季菜单·暖心走访”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们帮助社区核实房屋居住人员信息,登记问题,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和就业需求,提醒并帮助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发放宣传单和联系服务卡,为居民生活带来一份便利与安心。

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周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在劳动中体会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外语系将持续推进劳动实践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