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涵养优良学风”系列活动

发布者:外语系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202

根据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通知》精神,外语系积极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全系师生认真学习《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读本》,要求大家在科研活动中诚实守信,杜绝学术不行为;二是各班辅导员组织召开“端正学风,诚实守信”的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三是在学生中开展传承科学家精神的网络学习活动,倡导大家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敦促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真谛,端正学术态度,刻苦钻研,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于端正教师的科研学术态度以及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风气具有重要引导作用,收到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