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亳州学院初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外语系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606

9月22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亳州学院初赛在求是楼418录播室成功举行。来自不同院系的13名选手入围本次校赛,外语系王俊凯教授、周贝贝副教授、谢艳军老师、丁凯莉老师和孙香云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徐孟平老师和汪丽萍老师担任大赛提问官。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外语系2020级英语专业2班学生唐静文和胡慧灵两位同学凭借生动的演讲内容、标准的发音和流利的口语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第一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将代表我校参加安徽赛区省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砥砺深耕二十载,守正创新、履践致远,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国际传播力不懈努力。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时刻,伟大智慧的中华民族给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倡议。为聚焦中国智慧,拓展全球视野,本次大赛定题演讲题目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

此次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赢得得满堂喝彩,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比赛,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发挥才能的舞台,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优秀风采,并且有助于增强我校英语学习气氛,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