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行课程思政交流会暨外语系教师第一党支部六月份党课学习

发布者:外语系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435

  6月17日下午,在慎思楼200南,外语系举行课程思政教学交流会暨外语系教师第一党支部六月份党课学习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教师党员胡明涛主讲,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胡明涛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致新时代青年寄语”。习近平总书记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胡明涛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

  随后,胡明涛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谈了个人的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和感受。他说,外语专业具有其它专业所不具备的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的特殊性,不仅要引导学生“听好故事”,更要培养学生“讲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教学过程中要渗透三观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爱国情怀教育,努力培养具有共产主义信仰、本领过硬、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