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四)——人居环境整治,共建文明村庄

发布者:外语系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236

3月1日开始,外语系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为重点,开展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文明实践活动,以青年为先锋,引导带动当地人民群众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参与助力当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疫情防控期间,系学生会实践部部长汪伟同学积极带领实践部成员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活动中,他主动到居住地附近铜陵市义安区钟仓村路口的防疫卡点服务站申请志愿服务,在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向广大村民宣传文明、环保理念,不乱扔垃圾,共建文明村庄。

外语系学生会实践部干事王秋梦同学,在居住地砀山县王孟庄村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庭院、对动物生活区进行消毒、帮助环卫工人清扫大路和幼儿园阿姨一起打扫幼儿园卫生,激发广大农村群众文明、环保意识,为带动广大村民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建文明村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