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国家概况复习备考的一些建议

发布者:外语系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407


第一,态度决定一切,如果我们决定参加考试就要全力以赴。中外的名人都有类似的理念。教育家魏书生说:”埋怨环境不好,常常是我们自己不好;埋怨别人太狭隘,常是自己不豁达;埋怨天气太恶劣,常常是我们抵抗力太弱;埋怨学生难教,常常是我们方法太少。” 爱默生说:”一个朝着自己目标永远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平时不努力,考试徒伤悲的悲剧总是年年上演。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光阴,合理安排时间,排除所有的干扰因素积极复习备考。

第二,多做练习题,尤其是真题。真题的题型如下:50个选择题,每个1分,共50分;10题一句话问答,每题3分,共30分;四个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20分。每一年考试中,真题都有一定的重复率,而且真题的出题方式和出题思路都有一定的规律,通过真题练习掌握真题的应试规律和应试技巧是必要的。真题之外,我们在市场上可找到很多所谓的模拟题混在其中,这时我们一定要睁大双眼,因为有些模拟题的质量非常低劣,不仅印刷错误频频,而且答案常常误人子弟。建议同学们在不确定的情况下优先选择真题。另外,任课老师在课堂上分发的练习资料也要充分利用起来,这些都是很好地复习资源。

第三,尽量把教材的知识在脑海中结构化。教材的内容非常广泛,知识点众多,这些当然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但在最后一个月里,我们应该把重心转移到知识体系的前后连贯。比如,美国独立战争部分,大大小小的战争不少,但是如何去记忆呢?我们可以按照以下逻辑顺序来理解这场战争:①战争导火索:波士顿倾茶事件(boston tea party);②战争开始:莱克星顿的枪声(the first shot at Lexington);③战争的筹备工作:大陆会(continental conference)的召开,确认华盛顿(washington)为陆军首领,独立宣言(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的起草;④战争的转折点:萨拉托加大捷(battles of saratoga);⑤战争的结束:约克镇大捷(battles of jorktown);⑥战争结果:巴黎和约(treaty of paris)签订,英国政府承认美国独立。历时八年,美国人民终于赢得了独立战争的胜利。到此,教材中枯燥的文字霎时就变成了逻辑性强,容易识记的历史事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