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2019年(第三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4-08 浏览次数: 113

由亳州学院教务处主办,网络信息中心承办的亳州学院2019年(第三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44日圆满结束。根据各系选手提交作品类别,比赛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和数媒动漫组、“微课与教学辅助一组”、“微课与教学辅助二组”、“数媒微电影”、“数媒纪录片组”、和“数媒图形图像设计组”六个评审组,邀请了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教育系、中文与传媒系、美术系18位老师担任本次评审组评委。最终,经过参赛选手现场汇报、答疑、作品展示和评委认真评选,结合参赛作品项目类别,“校园课堂小平台”等21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图书信息管理系统”等38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奖助学金评选系统”等57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于20192月启动,面向全校在校本专科学生征集作品,经过各系广泛宣传和指导教师精心推荐,比赛期间赛务组共收到各院系推荐的12大类22小类217件参赛作品,作品评审前赛务组对收到的作品进行认真汇总、分类、编号,有疑问的作品及时联系参赛组或指导老师进行确认。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励了学生学习计算机应用知识的兴趣,提升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有效推动了计算机技术与相关课程的融合。

  

据悉,本次校级赛将推选出校园课堂小平台51件优秀作品代表我院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赛,目前大赛进入省赛报名、提交作品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