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5-01-06 浏览次数: 502

  

  一、遵守学校及电教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搞好所在网络中心的设备管理、用户管理、安全管理和卫生清洁,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二、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上班提前10分钟到岗,做好开机准备工作,不早退,有事应办理请假手续。
  三、熟练掌握本网络中心各种设备和软件的安装、维护技术,及时排除设备故障,保证所有网络通畅。
  四、设备一般故障应立即排除,属于非一般性故障应及时上报。
  五、做好各项设备维修记录。
  六、每周进行一次较为全面的检测、维护和保养,不得擅自将网络中心仪器设备外借给其他人使用。
  七、严禁在网络中心内私拉电源线和使用未经批准的大功率用电器。
  八、电器设备和线路应经常检查,若发现起火花、发热和即将破损、老化等情况必须立即上报维修。
  九、网络中心内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节假日网络中心封闭前应切断整个设备的电源,包括空调等。注意:防盗警报器电源不得断开。
  十、下班前应关闭照明、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电,关好各处门窗,并检查防盗警报器是否工作正常。

亳州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201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