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机房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15-01-06 浏览次数: 244

  一、机房必须设置专人管理,并建立机房出入登记制度。未经批准,严禁非机房工作人员随意无故地进入机房作业。
  二、工作人员离开工作区域前,应保证工作区域内保存的重要文件、资料、设备、数据处于安全保护状态。如检查并锁上自己工作柜、锁定工作电脑、并将桌面重要资料和数据妥善保存等等。
  三、任何人不得携带任何易燃、易爆、腐蚀性、强电磁、辐射性、流体物质等对设备正常运行构成威胁的物品进入机房。
  四、未经主管领导批准,禁止将机房相关的钥匙、保安密码等物品和信息外借或透露给其它人员,同时有责任对保安信息保密。对于遗失钥匙、泄露保安信息的情况要即时上报,并积极主动采取措施保证机房安全。
  五、关键设备须放置计算机机房内,非机房专职人员不得自行配置或更换,更不能挪作它用。
  六、机房设备的报废应经相关专职人员鉴定和学校领导批准后方可申请报废。机房设备的添置应由机房管理员申请并经学校领导批准后方可办理。
  七、计算机房应保持清洁、卫生,并由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包括温度、湿度、电力系统、网络设备等)。
  八、机房内严禁吸烟、喝水、吃食物、嬉戏和进行剧烈运动,机房工作人员应保持机房安静。
  九、机房管理员应对数据实施严格的安全与保密管理,防止系统数据的非法生成、变更、泄露、丢失及破坏。网络管理人员应在数据库的系统认证、系统授权、系统完整性、补丁程序方面进行实时修正。
  十、备份数据资料保管地点应有防火、防热、防潮、防尘、防磁、防盗设施。
  十一、机房管理员应具备坚强的病毒防范意识,定期进行病毒检测,发现病毒立即处理并通知管理部门或专职人员。
               

  亳州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201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