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体育系组织开展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刘洁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124

为提高小朋友们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6月26日,亳州学院体育系七彩假期伴“童”行实践团走进双楼小学进行禁毒知识宣讲。

围绕禁毒教育这一主线,志愿者从毒品类型、传播途径、吸毒危害以及青少年应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单、结合禁毒影视作品片段进行讲解等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毒品的外形特征、吸食毒品后的危害以及戒断反应等知识,并对一些披着食品外衣的新型毒品作了重要讲解,提醒小朋友们提高警惕和辨别能力,以防误食。

同时,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毒品危害和我国禁毒相关要求,志愿者结合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历史事件,以青少年吸毒案例及不良后果详细介绍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重点强调了沾染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并呼吁小朋友们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地址在正文录入,二维码在右侧封面图设置

电话: 0558-3035958

地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邮编:236800

版权所有 亳州学院体育系